白日风起时

[全职/叶蓝] 去树洞纠结情感问题之后却发现皮下就是我纠结对象应该怎么办!(上)

潮汐星流:

突发520小甜饼,写到凌晨4点,半夜脑子不清醒因此不要看得太认真!


标题剧透系列_(:з」∠)_


下半部分争取今天发,今天不发明天发,明天不发……嘘(




校园paro,研究生叶X本科生蓝


蓝河视角注意


大概是微博体(?但实际上我看过的吐槽树洞贴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


祝my叶蓝520快乐!




其余叶蓝走目录




好了不说了继续和我还剩一万字的生贺互殴去了


===


 


@荣耀大学城树洞君


荣耀周城草,你好。第一次投稿,格式有不对的请见谅,我想树洞的题目是《喝到好喝的奶茶就想让舍友也尝一尝这正常吗?》


 


听说树洞要报当事人颜值,我就算了,我室友颜值在4-8分区间来回波动,认真的时候把人帅死,懒散邋遢的时候让人想死,你们意会一下。


接下来是背景。虽然城里的事我们城里人都知道,不过听说现在树洞君的账号已经火到大学城外,为了以防真有路人或者新生戳进来,我先简单介绍一下这里的情况。


荣耀大学城,一个究竟有几所大学没人能数的清的地方。城里的大学都仿国外,开放式没围墙,所有学校哗啦混一起,串门和迷路都十分容易。


我读的是L大,今年9月升大三。室友本科J大,后来好像毕业时出了什么问题休学了一年,复学后不知道怎么又进了X研究院,就和国家科学研究院有合作的那个,硕博连读,现在正在写升博的论文。


不是城里人可能不明白为什么一个L大的学生能和X院的成为舍友。事实上是这样的,不知道出于哪个领导的奇葩思想,认为大学城就该互相交流融汇贯通(虽然我觉得我们已经够贯通了),因此城里学生宿舍,除了每个大学有每个大学自己的宿舍楼之外,在大学城的中心地区还建了好几栋不分学校不分年级的宿舍楼,因为这片地区没学校和老师管,所以被城里人成为“神之领域”。


虽然我不知道领导的思想有没有被各大校长领会,但实际上神领已经成为所有大学处理各种突发住宿情况的备用选项。比如我,大一寒假结束回校的时候突然被告知自己隔壁宿舍着火,殃及我们这条池鱼。舍友们被安排去其他宿舍后只剩我一个没有地方睡,最后被辅导员丢来这个上学都要步行半小时的地方。


不过好在为了体现领导逼格,神领的宿舍条件不错,都是双人间。有空调有热水器有独立卫生间,虽然对我来说我们宿舍最高配的地方,就是我舍友。


不好意思受我偶像影响,一打字就容易话多……说回重点,我舍友。


我的舍友和我前后脚搬进来的,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穿着一身灰扑扑的外套,脸上还有胡茬,后面跟着一个一米八几帮他拿东西的小弟,让我以为是哪个社会人士上门收保护费,吓了好大一跳。


后来才知道那时候是X研究所里赶项目,他有三天还是四天没睡觉。那时候他一进屋,从行李里随便抓了块床单和毯子铺床上,外套一脱就睡了快15个小时,睡眠质量好得我怎么叫也叫不醒,差点拨打120。


结局是醒来后就秒坑了我两桶泡面加一壶热水。


咳,总之,大概因为我在他睡成猪的时候把我自己备用的棉被盖他身上,让他避免在这寒冬腊月里睡到感冒,最后还贡献了最爱的老坛酸菜面,所以他清醒后对我挺亲切的,问我哪个学校,学什么专业,还主动向我介绍他的情况,完全没有那种从陌生人到熟人之间的磨合期。


我那时候才知道,我将要和一个多牛逼多风云的人做舍友。


 


我们这两年入学的学生大多都不知道前几届的事情(不然我也不敢来树洞),不过因为我有个崇拜的H前辈,才特地了解过他们那时候腥风血雨。


H前辈是我们L大的招牌之一,我就是因为H前辈才考了L大选择了现在这个专业,只可惜我入学的时候H前辈已经毕业了。而在H前辈还读书的时候,他和搭档Y前辈两人代表L大斩获无数荣誉、拿过无数奖学金,甚至还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文章,但当时大学城里最厉害的仍不是他俩。


恭喜你猜对了,是我舍友。


做个不知道恰不恰当的类比,我舍友大概在荣耀大学城里的地位,差不多类似于现在的周城草。


当然,我是指他俩在学霸意味上的类似,不是颜值意味上的啊。


那时候荣耀大学城刚建,学校和学生也没像现在那么多,但当时就建立的几所大学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都十分高,连带着那几届各个学校毕业的优秀学生,至今统治着荣耀传说界。


但我舍友怎么说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霸。他学习能力有多厉害,搞事能力就有多厉害。听说当时在大学城里的几所高校全被他荼毒过,最后连母校都没逃出他的魔爪。


我曾经以为这是其他人想黑他才这么说,但和他成为舍友后,我找机会问了他关于以上传言的真实性。


然后他有声有色地和我描述了过去那拳打W大脚踢B大的辉煌青春。


没提L大估计还是看在我帮他打饭的份上。


总而言之,即使你们现在去翻这几年大学城里对外宣传的优秀毕业生,也不会在里面看见我舍友。


他甚至还和他本科母校发生过点什么,反正那时候连结业证都没拿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只是后来他重新进入X研究所时,听说J大给他寄过学位证。


就不知道我舍友签没签收。


 


继续说。


在知道我舍友的身份以后,有一段时间我的心情是有点惶恐。怎么说呢,我偶像H前辈,在我眼里就是大神。而和他同期且地位成就更厉害的舍友,那必须也是大神。和大神当舍友,那是十分需要勇气的。


因为在我眼里,大神除了学霸之气外露之外,总会有点这样那样的小性格小脾气。此外还必有高冷性格这种标配,虽然表面对我很亲切,但万一他心里嫌弃我是一个学渣我也不知道是吧。


更何况他比我大那么多届。俗话说三岁一代沟,我和他的代沟至少有一点五个。


和他住的头星期,我已经做好了随时外搬的准备。甚至连租屋都找好了,只等出状况就开溜。


结果事实证明,是我戏太多。


我舍友真的什么都不挑,十分好相处。我本科课比他们多得多,很多时候早上七点多就要爬起来上课,偶尔睡过头时起床的动静更大。总之我一起床,他绝对会跟着醒。


但他从来没因为我吵他或动静大而嫌弃过我,天知道这在一个总共十几平米作息还相差甚远的两人宿舍里是多么难得。而且很多时候他醒来,会坐在床上,盘着腿看我在那里手忙脚乱的收书包啊拿资料啊,一边打哈欠一边和我道早安聊几句,最后还提醒我水杯/书本/作业/笔记/钥匙忘了带,等我穿好鞋要走了再倒回去继续睡。


简直就像专门爬起来送我出门一样。


真是苏我一脸。


他一般会睡到中午起床,如果我下午没课中午回宿舍,就会给他带饭。因为他从不点菜也没要求,有段时间我的兴趣就是观察他究竟喜欢吃的东西。不过基本上我带什么他就吃什么,很少挑口,偶尔买到他不喜欢吃的,也会一口口把食物吃完,一点都不浪费。


他在X研究所的研究项目,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课题。我听我们专业老师说过同类型的课题,在别的研究所里需要好几个专业的研究员负责。但据我了解,舍友目前是一人承担了那个项目的组长,这让我想起他在本科时期同时修多门专业的传言。


我现在所学的专业,也和他研究的项目有关,算是交叉学科吧。有一次我们教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十分变态十分没人性的题目,要求3天解得出答案,不然扣一次作业分。那时候我们几个同专业的班简直遍地哀嚎,拿着题目去找学长学姐、甚至其他老师都没解开。


后来我把题目带回宿舍,原本只是想让学霸舍友帮我参考一下。结果他拿走题目,半小时不到就解开了。


半小时……半小时!我们整个专业外加老师折腾了一天半都没结果,舍友轻飘飘就解决了。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喜欢问他一些关于我们专业的问题,有时候问到我都自己嫌自己烦人。我不是学霸,也不算学渣,按照现在的分类来看应该是学酥——总是努力学,就是不开窍。


但舍友开始教我以后,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成绩突飞猛进。原本觉得自己拼死拼活考上偶像大学就顶天了,现在看来可以超偶像就读的研究所院努力一把。


虽然即使考上了,也要面临偶像毕业的命运……


 


总之,除了我上课他去研究院,其他时间我两基本都一起度过的:吃饭不是我带饭回来就是一起去吃,偶尔会在宿舍里偷偷煮点简单的(我煮,他洗碗善后);有空的时候两人还一起排排坐打网游或者看片,他打网游也是迷之厉害,和他去2V2的JJC我只要负责喘气就好。


而且他还会特别照顾人。一年多时间里我病了两次,一次高烧一次肠胃炎,全是他陪我去的校医院挂水拿药。高烧那次我烧一直没退,他直接和研究院那边请了三天假,直到他导师找到宿舍里头说再不去半年的实验就废了,他才走。


临走还喊了个他们院的小学弟来照顾我,怕我又烧得意识不清。


就因为这样,我感觉自己越来越依赖他。习惯遇到点什么事就和他商量,


或者有点什么情况第一反应就想到他。


    大概是因为温水煮青蛙,之前也一直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感觉天下舍友都这样,直到昨天遇到了个事。


昨天周末,我和我原舍友C啊B啊几个人一起去市中心玩,那边最近新开了个商城,逛到一半口渴了几个人就在一家奶茶店里买喝的。我要了一杯店里特调的奶茶。它的招牌是喝起来茶味比奶味重,不是很甜的那种奶茶。


我很喜欢这种口味。


然后我第一反应就是,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带我舍友来喝。


这本来没什么,很正常,因为我一旦遇到一点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想吐槽的,已经习惯第一时间就想到我舍友。我舍友虽然不会这样,但有时候他也会骑着他那辆小破电驴花半个小时载我去大学城外吃东西。


咳说回来,几个同学一起买奶茶喝。


然后和我们一起出来的一同学,突然来了句:


“这家店很好喝啊下次我有机会要带女朋友来喝。”


我一听,当时整个人就有点不好。结果其他人还在那里和他开玩笑,说什么“这种事都能想到女朋友你们要不要这么秀恩爱”之类的话。


等等想到女朋友就算秀恩爱,那想到舍友的我算什么啊???


搞得到我都无法直视手中的那杯奶茶了。


就为了这杯奶茶,我纠结得整天都没玩好。虽然一起去的都是熟人,但也不好意思问他们,他们和自己舍友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


不过最后回城的时候我还是带了一盒老婆饼。没办法,商城里的老婆饼也很好吃啊,不给他尝尝真是太可惜了。 




嗯,最后想问问的就是,大家平时和自己舍友相处的情形是怎样的呢?我们这种情况……算正常吗?




--


===


@荣耀大学城树洞君,一个在大学城建成之初就建立的X博账号,因受广大师生所爱而成为了著名X博树洞号。


受感情问题困扰的许博远,在打算网上求助时,去树洞号是正确不过的选择。


前提是,账号的皮下主人,不是前任大学城的you know who,现任许同学的舍友,树洞贴中的另一主角,叶修。





评论

热度(8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