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风起时

[魔道祖师忘羡无差]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在一起

*人物背景都是秀秀的

*ooc我的错

*雷点预警:不拆cp,但有可能逆(如果有肉的话,忘羡,羡忘我都可能写,可以按口味自选)

*更新时间不定

*羡羡生日快乐!希望你和汪叽永远幸福快乐!

[文案]

当魏婴不再怕狗,当一切在开始便发生改变,所有人的命运都会踏上新的起点。

作者话很多:

本文阿羡是穿越的也可以看做是重生的。

如果你当穿越看,那就是:主角没看过魔道,只听妹妹说过大概的故事,挺同情蓝忘机,因为参加漫展被过于热情的观众砸晕头,穿越成了魏婴。

当做重生看:羡羡因为莫玄羽身体原因,勉强修成金丹后不得寸进,转生后没有记忆,二十四岁重生回了前世,因为这辈子没有被狗追过不怕狗,但是身体依然怕狗,性格也和前世有所不同。

好了,如果都不雷,能接受这个设定,那么下面是正文——

【楔子】

     “师兄!师兄!《魔道祖师》动画第一季结束了!正好10月31号是羡羡生日,我们社团打算在这次万圣节狂欢夜的时候就cos魔道啦!你也来嘛,就当支持一下小妹我嘛,好不好?好不好嘛!”一个穿着齐胸襦裙的娃娃脸女孩儿拉着高大挺拔的青年男子撒着娇。

     青年被自家一身怪力的直系师妹的力道晃得一个踉跄,无奈地扶了扶险些飞出去的眼镜,浅色的眸子里浮起一丝宠溺的笑意,脸上却不动声色:“你又要坑我呢?不去。”

     “师兄~”危轶妃苦着脸委屈道,“你看《魔道祖师》的主角就叫魏婴,你也叫魏璎,如此缘分,我不找你找谁呀?怎么能说我坑你呢?”

      魏璎暗暗扯了扯嘴角,大妹子,你别以为我不知道《魔道祖师》讲的是什么故事,就算我是同,也没必要搞得所有人都知道吧?

     “哎呀,师兄,就当我欠你一个人情,你就当舍生取义,救救这个可怜的我吧!”危轶妃眨着眼睛拼命发射可怜光波,眼见师兄还是不同意,咬牙一跺脚,决定出大招,“师兄,我请你吃一个月的魔鬼辣小龙虾!”

      “……”魏璎大吃一惊,“妃妃你……”还真是了解我哈!不行,我不能这么没原则……魏璎默默咽了口唾沫,假装抬头看天,不答话。

      “两个月!再加一个星期魔道可爱多!”危轶妃扼腕,麻蛋老娘就不信你不答应!

“成交!”魏璎高深莫测地推了一下鼻梁上的平光镜。

     魏璎是M大考古系研二的学生,在导师经常出差;各位师兄师姐要么陪同导师一起走了,要么闭关研究自己的课题;师弟师妹们又学识不足的情况下,魏璎被迫扛起了代替导师上大课的重任。

     第一天去代课,魏璎自我介绍的时候,台下就是学妹们此起彼伏的抽气声,当时他还不懂是怎么回事,抬手扶了扶眼镜,唇边带笑开始对着导师的课件读起来。

     一看到他笑,台下的妹子们两眼放光,完全听不到他讲什么了,埋头快速打字,偶尔抬头看他,也是带着诡异的笑。一节课下来,魏璎被看得浑身汗毛直竖,被这么多妹子注意是好事,可是他怎么感觉不太对呢?

     “咳咳,下课吧。”好不容易挨完了一节课,魏璎松了口气,背过身去偷偷擦了把汗,准备收拾课件走人。

     “魏老师,等等!”身后突然传来嘈杂的脚步声。

     “……”魏璎眼前一黑,僵着脸转身,“同学们,怎么了?”

     “哇⊙∀⊙!羡羡这是汪叽上身了嘛!”叫住他的除了一堆妹子还夹着几个汉子,有几个是刚刚上课的学生,剩下的却一大半都不认识,这时都在窃窃私语,不时还有低低的争执声。魏璎还摸不清状况,眉心微蹙,却还是条件反射般扬起笑容,开口问道:“同学们找我有事吗?如果不急的话,我还有事先失陪了。”魏璎微微点头,转身作势欲走。

    身后推推嚷嚷,终于有人站出来喊道:“魏老师等等,我们就耽搁你一分钟!”

     魏璎站定,挑眉:“哦?你说。”

    “魏老师,是这样的。我们是动漫社的,我们社团原先的指导老师怀孕请假了,但是马上就要社团招新了,没有指导老师会很麻烦。所以……”

    “所以?”魏璎眉挑得更高了。

    “所以,请你来做我们的指导老师吧!”众人异口同声道,“我们社团资金充足,吃的好,喝的好,还有俊男美女看,老师你考虑一下吧!”

    “哦,听起来不错。”魏璎点了点头,正当他们要欢呼的时候,他狡黠一笑,无奈地摊手,“可是不好意思啊,我最近有一个课题,忙得焦头烂额,实在没有时间呀!”

……

     魏璎脚步轻快地向他们告别。午饭吃什么呢?今天食堂好像有酸汤肥牛,又辣又鲜,简直迫不及待了呢!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