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风起时

【叶蓝24H/02H】请问您今天要来点甜饼吗?

潮汐星流:

 @2017七夕叶蓝24H企划 




小甜饼,系列文,单独看ok!


不过结合前文食用口感更佳哦【比心


↓↓↓


[全职/叶蓝]去树洞纠结情感问题之后却发现皮下就是我纠结对象怎么办!(上)


[全职/叶蓝]去树洞纠结情感问题之后却发现皮下就是我纠结对象怎么办!(下)


↑↑↑


你们要的后续!


祝大家七夕快乐!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甜饼吗?》


 




蓝河坐在书桌前盯着手机屏幕,焦虑得仿佛他面前摆的是一颗定时炸弹。


手机因为没人操作,很快就暗了下去。他抖着手解开锁,回到微博页面点了刷新,之前打开的主页“荣耀大学城树洞君”并没有发布新的消息,除了置顶中万年不变的投稿须知外,第一条仍是让他想钻到自动贩卖机底下寻找时光机器的微博。


 


一周前,因为苦恼于自己对舍友叶修的莫名感情,蓝河向他们大学城知名树洞微博“荣耀大学城树洞君”投稿,寻求网友帮助。


昨天晚上,蓝河终于想明白自己喜欢叶修。为了能追赶上年纪轻轻便开始主持研究项目,下学期就硕士升博士的叶修,他下定决心:在成为一个能和自己优秀舍友相配的人之前,好好隐藏自己的心意、努力学习,争取有朝一日能抬头挺胸地向对方表白。


而为了寻求方法抵抗来自舍友的诱惑,蓝河再次向树洞投稿求助,顺便表明了自己对舍友的心意,以及感谢广大网友一周来给他的建议。


这件事到此为止一切顺利。按照蓝河的设想,接下来的他就应该走上好好学习获得奖学金考上研究生的人生赢家之路。如果命运对他再照顾一些,说不定在他研究生毕业前,能鼓起勇气向自己的学神舍友表白。就算叶修拒绝,自己也能怀抱着一点青春的遗憾,离开这座荣耀大学城。


然而3小时前,在发布了他的投稿后,荣耀大学城树洞君紧接着发了一条微博,打破了他一切的幻想。


 


@荣耀大学城树洞君


大家好,感谢大家在评论里对《如何科学戒舍友》的建议。


不过已经不需要了,因为我帮他找到了一个一劳永逸的方法。


啊对了,我不是之前的PO主。


我是舍友。


惊不惊喜,开不开心?


告诉你们一件更让人高兴的事吧。


我是皮下,10年树洞,感谢支持。


PS: 我专用电脑放研究院懒得到处扛,在宿舍里偶尔用他的电脑查资料,给他造成了我远离网络的老干部形象真抱歉啊:-)


 


等等等等等一下!!!!


就算盯着这条微博3小时,蓝河也阻止不了自己内心的呐喊。


这短短163个字的微博已被他翻来覆去看了无数遍,每一个标点符号都烂熟于心。然而即使如此,他也不想承认这条微博所表达的信息——


一、叶修就是荣耀大学城树洞君。


二、叶修看到了自己在投稿中傻乎乎的表白。


三、叶修说要找个“一劳永逸”的方法把他给解决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


许博远自暴自弃地把手机往抽屉里一丢,忍不住用脑门咚咚锤着桌面。仿佛这样就能把自己做过的蠢事从脑子里赶出去。但即使把自己折腾得头晕眼花,也改变不了发生过的事。


“投稿投到正主开的树洞,有你这么倒霉的吗!还人生赢家之路呢,连第一步都没踏出,就要暴尸荒野了……”


上半身趴在桌上又挺尸了十几分钟,蓝河终于蔫蔫地爬起来,把被打入冷宫的手机重新掏出,看看有没有人,特别是某人发消息给他。


然而收件箱里空空如也,连条10086的垃圾信息都没有。他后知后觉地想起叶修今天一大早出门时说实验室那边有活要忙,今晚晚饭不和他一起吃了。


 “有实验要忙你还有空上微博!”


蓝河戳着手机中树洞君的主页泄愤,结果不小心点开了他自己的最新投稿。那条投稿下除了一开始有十几条安慰鼓励他的话外,后面全是“哈哈哈哈哈心疼PO主!”“PO主你活着吗!”“PO主要坚强不要被树洞轻易干掉!”“求后续求后续想知道PO住和树洞有没有在一起!”诸如此类的评论。


“我也心疼我自己。”


“目前还活着,大概准备死了。”


“在被他干掉前我决定先干掉他。”


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蓝河干脆拿着手机躺回床上,一条条看着大家的留言,然后在心里默默回复。


“后续……哪里还会有什么后续……”


他翻了个身,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任由无处发泄的沮丧将他淹没。窗外的天色渐渐暗了下去,漆黑笼罩了这个小小的房间。在这无比繁杂的心绪中,他逃避般睡了过去。


 


叶修接近后半夜才回到宿舍。


他走到蓝河的床边,发现对方用被子把自己整个都蒙了起来,从外面看去,只能见到一点点毛茸茸的黑色短发。


叶修顺手捋了下被他睡得翘起来的发梢,又试着扯了一下被子,想让他呼吸点新鲜空气。结果轻轻一拽,对方就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


心事重重的蓝河原本睡得就不安稳,他刚从纷乱的梦中醒来,一下子没想起白天所发生的事,就下意识打着哈欠从床上爬起,如同面对叶修无数个晚归的夜晚一样关心地问到:


“现在几点了?今天实验室很忙吗?你吃晚饭……不对,你今天吃饭没有?热水器我没关,你要洗澡可以直接去……”


但和平时不同,叶修既不打算烧水煮个泡面充饥,也不打算去卫生间洗漱。他坐在蓝河床边一言不发,有种打算在那生根发芽的气势。


蓝河一人在那唠唠叨叨半天,终于发现情况不对。他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和还没完全睁开的眼睛注视着叶修,终于在对方似笑非笑的神情中,想起了白天发生的事。于是在脸颊完全红透前,他咻的一下把自己又藏进了被子里,但这回连根头发丝都没露出来。


“躲什么啊小蓝同志,”叶修好笑地戳了戳那团被子,“敢做敢当嘛。”


“我申请死缓……求组织明早再审判我。”


“我一个字都还没说,你怎么就知道自己必死无疑?”


叶修估摸了一下位置,伸手想拍拍对方的背。然而刚碰到被子,便感到从掌心中传来的颤抖。


“你啊……”


“我知道的!”蓝河打断叶修的话。他深呼吸几口,企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那么狼狈。“等明天天亮我就去找租房的信息。现在毕业季房子很容易找的,算上我收拾东西的时间,只要三天,三天我就能搬出去。”


“你大半天就在琢磨搬走的事?”


蓝河没吭声,他所有的勇气和伪装在那短短一句话中已消耗殆尽。现在只要一开口,胸口那颗砰砰跳的心就能蹦出来直奔对方怀里。


好在叶修也没打算真的等他给一个答案,他直接就着被子把人翻了个身,然后俯下身去,伸手将对方整个搂进怀里。等实实在在抱结实了,才感叹了一句:


“平时还觉得你挺乖的,怎么现在就这么能折腾呢?”


可惜蓝河的大脑在叶修抱过来的一刻就停止了工作,并没接收到叶修这颇为甜蜜的抱怨。他的手脚下意识挣扎了一下,但这点小小的反抗很快被对方给镇压了。


一瞬间,蓝河觉得世界上的声音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在后知后觉明白这个拥抱所表达的含义后,整个宇宙在他胸口炸成了小小的礼花。原本麻木的手脚恢复了知觉,僵硬的身体也放松下来。他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发觉这并不是梦境后,轻轻念出住在他舌尖已久的名字。


“叶修。”


“嗯?”


“我喜欢你。”


回应他的,是隔着被子落在唇上的吻。


 


“终于舍得出来了?”


虽然脸上的热度完全没退,但没有刚和谈恋爱就把自己给憋死的打算,蓝河的脑袋还是从被子里钻出来。


而叶修为了给自己新出炉的小男友一个缓冲阶段,非常体贴哼着不成调的歌曲,进浴室洗了个澡。当他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出来时,蓝河果然老实地贴着墙躺好了。


叶修将头上最后一点水珠甩掉,从自己床上拿了个枕头,直接躺在了蓝河的旁边。宿舍的床才1.2米宽,两人间一点缝隙都不剩,才刚好睡得下。


“你、你睡自己的床去啊。”


身边传来无法忽视的体温,蓝河不好意思地动了动胳膊。感受到他的窘迫,叶修直接握住了他的手腕,用指尖划过掌心,和他十指相扣。


“你都挨着墙留了个位置给我了,我哪舍得自己睡?”叶修说完,翻了个身,侧着面对蓝河,“好了,这样就宽一点了吧?”


蓝河见状也侧过身来,结果一转头,脸就撞到了叶修赤裸的胸口。他揉着鼻子往后挪了点,才发现叶修洗完澡后居然没穿上衣就躺在了他的床上。


太犯规了!


蓝河觉得自己心跳又开始加速,他十分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把脸朝着墙。然而再翻一次身的动静太大,他只好悄悄撇了眼打着哈欠一脸倦容的叶修,猜想今天他又做了多少小时的实验,然后闭上眼睛努力使自己睡着。


大概是了却了一桩心事,困意来得比他想象中快。在梦境来袭之前,他忍不住往叶修的方向靠了靠,感受到对方最后带着凉气掀开被子钻进来,他终于陷入了黑甜的世界中。


 


蓝河醒来时,下意识的伸手去摸枕头边的手机。


结果手机没摸到,手反而被人抓住。蓝河睁眼一看,叶修的脸正和自己挨着,一副刚刚睡饱醒来的神情。


“……我肯定还没睡醒。”


“要我亲你一口试试吗?”


“等等叶修学长,我能不能和你商量个事?”


“什么?”


“你的攻略等级能调整成lv.1吗?一上来就是没羞没臊的lv.99我有点承受不了。”


“嗯……行吧,那换你亲我一口试试?”


蓝河被噎得说不出话,他干脆掀开被子跨过叶修下床,砰砰砰地冲进卫生间,先用冷水泼了几次脸让自己清醒过来,才接了杯水开始刷牙。


叶修跟着他后面进了卫生间。两人宿舍的卫生间不大,只有一个小小的洗漱池。叶修先伸长手臂越过蓝河取了毛巾,然后拿起他刚用完的牙膏,慢悠悠地开始刷牙。


蓝河不敢抬头看镜子里自己此刻的表情,他低头拿着水杯边发呆边完成任务。等回到房间里打算收拾被两人睡得凌乱的床,却抱着叶修的枕头不知该往哪张床上放时,他才后知后觉的有了自己和叶修在一起的实感。


叶修走出卫生间时,看见的就是一副蓝河抱着他枕头傻笑的画面。他走过去弹了下对方额头,见人回过神后,问了一句:


“想什么呢?”


“我觉得我昨晚有点亏。”


“嗯?”


“我的初吻居然是隔着被子交代出去的!”


“我的也是啊。”叶修抢过蓝河手中的枕头,将它丢回床上,然后上前一步半抱着因为他的话眼神变得闪闪发亮的小学弟问,“干脆那个不算,现在重新来过?”


“好。”


蓝河伸出手,搂住了自己的全世界。


 


#蓝桥春雪


@荣耀大学城树洞君


树洞君你好,我又来了,


今天投稿的题目是《我太喜欢我的舍友应该怎么办?》


谢谢。


 


-END-


 


 


 



评论

热度(9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