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风起时

【树洞】我的一个同事简直就是小说里的那种心机女配

我的一个同事简直就是小说里的那种心机女配哦,表面看不出,但是做的事情真的是超级明显的。以下称呼她为小危。

小危是J市人,来到W市上学,毕业以后进入保险公司当内勤,但是因为人生地不熟,换了好多公司,依然连续好几年都处于一个低水平的工资收入。因为学历不高,又是外地人,在W市这个比较排外又消费水平比较高的城市里,不管工作还是生活方面都不是那么令她感到满意。
她有一个同居了好几年的男朋友,两个人都是外地人,在W市租房子住。

我们公司一直很缺人手。自从我去年毕业进入这家公司白做了一个月以后才正式入职后,我发现这家公司在短短两个月内就辞退了一个人,跳槽了一个人,还没有入职才白做了一个礼拜就自动走人了一个人……我不得不以一个刚刚离开象牙塔进入社会的小白的身份,独自扛起了三个部门的工作……
相信我,这绝对不是因为什么表面上所说的什么领导重视你,能者多劳什么的冠冕堂皇的借口。这纯粹是因为,这家公司实在没有人了!
在扛过了接近三个月的自力更生之后,我终于能够松一口气。我头上多了一个脾气很直,但很护短的部门领导D姐。虽然依然有不少事情要做,但是比起以前来说就要好很多。
但是因为D姐的脾气实在很直,后来因为业绩没有起色的原因被调到了另一个部门。
插播一句,保险公司内勤真的不好做啊。
我们公司的业务员们大多数都是老阿姨,特别特别注重细节,按照W市的土话来说就是,非常“ji zao”。一个不顺心,你就要被全方位无死角的喷的面目全非。我们公司的领导也拿这些阿姨没有办法,被压的死死的。我不知道其他公司是不是这样,反正只要这些阿姨不满意,内勤就不要想在这里干下去。我不像同期进公司的同事珠珠一样头上有一个强势的姐姐替她挡住一切,只能抹一把辛酸泪,小白菜,地里黄。

啊,有点跑题了,接着来说小危的事情。今年年初的时候,她进了我们公司。一开始,我当然是没有感觉到她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啦。危呢,说话很大方啦,平常打扮也很朴素的,就是工作服,一直素颜也没有化妆,很好相处的样子。
刚开始我们关系还不错了,因为都是九零后嘛,相差不过一两岁,还是有共同语言的嘛,那时候D姐还没有被调走,虽然楼上楼下两个部门,但是我们接触还算比较频繁。挺久以后才知道她有男朋友了,而且还同居了!我就感觉吓了一跳。我是多么纯洁的一个单身狗哦,她真的只大我一岁吗?!ORZ
后来呢,她在我们面前就老是嫌弃她男朋友没房没车什么的。当然啦,现在没房没车的男孩子确实挺不好结婚的,没关系我们可以理解,然后我们就劝她分手。但是她又马上说好几年了舍不得什么的,OK,你很恋旧嘛,没问题。
你就这么一直拖着,反正你情我愿的,我们也不好说什么。

我们公司里呢,基本上都是女的,唯一几个男的都要么就是大爷,要么就是大叔,唯一一个年轻点的,一开始是独身主义,但是没多久就被爱神射中了坠入爱河准备和刚认识一周的女生闪婚了。
所以危一直没有和男朋友分手。

但是,转折来了——

我原来的领导D姐的部门来了一个96年刚刚毕业的小男生小薛,是T市人。长的蛮端正的,但是个子不高。在W市读大学,在学校里谈了一个大一的女朋友。

这个小男生呢,是一个和普通90后不太一样的男生。

小薛很会算钱,不乱用,交女朋友也要是结婚那种才花钱。有多么会算钱呢?按着他自己的说法,他自己呢是没什么地方要开销的。

比如说吃的方面吧,买外卖一次差不多20元,自己做饭20元可以两顿,所以他每天自己做饭,带饭,每天还要想第二天买什么菜。
但是他是一个男的,作为一个九零后,刚刚上班的九零后,每天上班就在那想我第二天要买什么菜,你说他天天能把多少心思放在工作上面呢?没有事业心的男人,说实在的不是良配。

然后是娱乐方面,他说他有时候去酒吧之类的,从来也不要花钱,都是朋友请客啊才去。但是,你想啊,别人每次都请你,如果你不回请的话也不太合适吧?但是他不,没人请就不去,自己是绝对不去的。好吧,也可能是我们价值观不一样吧。

平时呢,他也很喜欢任何给他的礼品,只要不用自己花钱的,小恩小惠都喜欢。OK,小便宜大家都喜欢,这一点虽然说不太好,但是也是人之常情,就像超市免费试吃,尝尝也没什么。

因为D姐调走了,我在楼下的办公室多了一个和我很合得来的同事蓓蓓,我又是一个很宅的人,所以跟楼上的人接触就不太多了。

一开始,我对楼上的暗流涌动当然是非常不在意的,我觉得危有点在倒贴小薛,是在听说这件事以后。

上周末,我们公司举办了一次苏州一日游的活动,因为人数不够需要凑人头的时候,危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给薛约他。
那时候薛因为暑假嘛他女朋友回老家了,身边没人,过了没几天就分手了。
可能刚刚和女朋友分手吧,暂时还没有那个念头,薛就没有答应去。然后那天我们旅游结束,危居然在有男朋友的情况下给小薛打电话,小薛以为是D姐没接她的电话。这个时候我们都感觉小危有点倒贴,关键那天她男朋友要来接她,还给暧昧对象打电话,excuse me?这样真的好嘛?!
薛周一上班以后跟小危解释,昨天没接小危的电话,是以为他领导给他打电话,所以没接。这个时候呢,两人间已经开始有点苗头了。

小薛喜欢小恩小惠,小危又喜欢和男生打交道,经常给他点东西什么的,两个人会走的近是非常正常的。
危那边有事,薛去帮忙,为了省钱,吃饭没给他买,他就不吃。后来危就给他买饭了。

周一的时候,听说小危拉着薛一天了,下班还一起走,我估计已经不止是暧昧了越来越有在一起的倾向了。

公司周五要提前开中秋特别早会,需要提前订月饼,危就去找薛,让他送她去去订月饼。一走就是一个下午。

小薛跟蓓蓓说他知道周五他的部门和我们的部门要一起开早会,蓓蓓一开始以为是D姐告诉他的,哪知,他说是小危跟他说的,还说给他买了月饼。

周四薛的午饭是小危帮买的,问题是那天公司内勤开会还说到了小危结婚的事。在所有人都知道危有一个同居男友的情况下,如果我是个男的,我绝对不会去和她暧昧。虽然男未婚,女未嫁,你们要在一起法律上当然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插进去做第三者,我就觉得这是人品问题了。

周五又是一起下班的两个人,还被蓓蓓碰到两个人在无人的职场里幽会。

D姐下班以后刚下楼就看见两人在一起往负一楼走,她差点拍照,2333,D姐心态真的超年轻了,很可爱,哈哈。

D姐是薛的领导,一个办公室的,就一直看他在看手机,没事就跑危的部门里去,上班都没有心思了。难怪有很多公司都禁止员工的办公室恋情,真的超级影响工作了。

之前也提过,D姐,是一个很直接的人,她觉得他们在谈恋爱就直接问了。
以下是微信聊天:
D姐:你是不是在和危谈恋爱?【抠鼻】
薛:没啊。。。(我就觉得这三个点很有深意了)
D姐:那就是暧昧了【抠鼻】
薛没有回答(不会是默认吧【惊恐脸】)

D姐觉得危是非常厉害的女人了。之前提过,危以前在保险公司做过很久,她真的是魅力无比,认识的人很多,据说所有保险公司都有认识的人。

感觉她在的那个办公室里,虽然不乏心机深的人,但是还真的没人比她手段厉害了,薛这种刚刚入社会的小白花,说实话真的不是小危的对手。

薛呢,是很恋家的人了,对自己工作就不是很上心。在保险公司,男的想要上位其实真的很容易的,但是也要你勤奋认真才可以。混混的是肯定不会有大成绩的。讲真的,工作不上心的男人,非常让人看不起。能力不行,工作踏实负责,至少可以做个熟练工,领导也愿意下放一些重要任务给你。能力再出众,工作懒散毛躁,没有人会放心把事情交到你的手上。

小危是北京女子图鉴里面那种有欲望的女人,男人要对她有崇拜感,她对男人有一种控制欲。所以,她在找男友的时候会有一种倾向。找的男朋友都是不如她的,都是能够被她控制的。
危是对金钱看的比较重的人。现在的男盆友在这方面肯定是不够满足她的。两个人一直租房子同居,一共一室一厅,她睡床上,她男朋友睡地铺。W市的房价跟北上广那当然是比不了的,但是也要一万多一平,好点的房子也要几百万才拿的下来。

同居这么多年不结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她要求她男朋友买房子,没房子就不结婚。

危呢她也不想自己打拼,女孩子嘛肯定想有现成的,压力小点。但是现实不支持这个想法呀,她还是得自己打拼,不过呢,她就算打拼,估计赚的钱也会自己留着,除非这个男的是她非常喜欢的,但是估计这事发生在她身上也比较难。

危和她男朋友过了这么久同居生活,估计也没什么新鲜感了,之前是因为没有选择,现在有新目标了,本来也不满意,那就分了一了百了是吧?但是她又不断,我也是很佩服了。
虽然我也要求对象有房子车子,但是感觉不合适我绝对不会一直拖着,该断就断,当然在结婚之前我是绝对不会和人同居的,感觉自己还是很传统的。

之前也说了,薛是很能当家的,他结婚,是可以男主内,女主外,他会做饭,会带孩子,还会算账买菜,但是我感觉上危是不甘于这样的。

董姐给他起的外号叫小勤夫,你们懂这个意思吗?
这两天两人应该都是在外面吃晚饭的,薛没带饭,昨天是小危买的,这两个人表现的太明显了,是不是小情夫,都不需要时间来检验了[呲牙]不过一个星期估计整个公司都有数了。

今天两人又一起去上班的,薛跟着小危屁股后面都不想回自己的办公室。他们两个部门今天都搞包馄饨的活动,然后薛帮小危把馄饨皮、馅都拿上去了,自己的都不拿。两个人一起上下班的样子,简直是叫妇唱夫随。

也许是热恋中的人智商是0,薛自己部门的职场也不布置,什么都不做,就光跟着危跑。你说是情侣也行,至少把自己工作做好吧?

他天天去接小危上下班,晚饭也一起出去吃。女的天天向上,男的就是个跟屁虫。

危是那种有野心的女人,但是做的太明显手段还有点稚嫩,毕竟她也是93年的,社会阅历不可能很多。

薛我觉得,身边也是不能缺女人的人,刚来我们公司时还有个大一的女友,女朋友回家才几天呢就不谈了。

这两个要是分手感觉会撕的很厉害哦!坐等看戏中。

综上所述,像我的同事这种心机女,真的很吓人的有没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