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风起时

[魔道祖师同人忘羡无差]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在一起

  楔子(中)

     “马姐姐,来一份酸汤肥牛!”今天已经比以前稍微晚了一些,魏璎快步走进食堂,身形灵巧地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借着比大多数人高出一截的身高,探头向年逾五十的老板娘喊道。


  “哎呦,是小魏啊,今天来晚了啊,你那份都快凉了,稍等一会儿,我来给你热一热哈!”马翠兰掀起围裙下摆擦了把汗,一边给排队的小年轻们刷饭卡,一边手法熟练地将事先准备好的超辣酸汤肥牛架上火加热。


  对于马翠兰来说,魏璎这孩子是她在食堂工作的二十年来最喜欢的学生没有之一。年纪轻轻,长的好,学习好,脑子聪明,人还勤快,常常帮大家伙的忙,谁家有点事儿只要他有空都会凑上来帮把手。现在的大学生啊,好多都眼高于顶,除了自己谁都不放眼里,可魏璎不一样,他对谁都一视同仁的好,因此全学校的职工只要和他接触过就没有说他不好的。


  不过有件事马翠兰就不是很懂了,按理说像魏璎这样的孩子应该在学生里很受欢迎才对,可是却很奇怪的每次来食堂吃饭他都是一个人。问他为什么却又不说,总是避重就轻得岔开话题,大概有什么难言之隐吧?马翠兰叹了口气,默默地又往锅里多放了几片肥牛和辣椒。


  魏璎抱着肥牛分量比别人多了一倍的汤碗吃得饱饱的不想动弹。今天马姐姐心情真好啊,给的量这么足。吃的太饱坐一会儿再回去吧。


  “呲呲”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突然震了起来,魏璎瞟了一眼手机,懒洋洋地接了起来:“喂?”


  “师兄!听说你被动漫社的人堵了?!”危轶妃兴奋的声音穿过电流直接给魏璎造成了震耳欲聋的效果。


  “……”现在消息都传的这么快的嘛?魏璎无奈地问她:“你都是在哪儿听到的消息啊?”


  “在哪儿听的你别管,快告诉我你已经答应了对不对?”


  “……答应什么?”


  “动漫社的指导老师啊!你是不是金鱼的记忆啊才七秒钟就不记得了!”


  “我记性差你不是早知道了吗?我不会去的,你死了这条心吧。”魏璎理直气壮,完全没有反思的意思。


  “你你你!你真是气死我了!我这还不是为你好!”危轶妃暴跳如雷,“我看着你天天一个人!…我心里会好受吗?”


  魏璎静静地听着话筒里女孩渐渐低哑带着啜泣的声音没有说话。


  一时电话两头都静默下来。


  危轶妃拿着手机站在宿舍阳台上望着天空,泪水模糊了视线,就连世界都不甚清晰起来。


  因为天生神力,危轶妃向来天不怕地不怕,号称操天日地的混世小魔王,基本上可以拿狗中泰迪来类比。那张清纯可人的娃娃脸可是骗了不少人。但是浪久了,总是会触礁的。危轶妃刚入学还没有认清这里的势力分布,一不小心就惹上了校霸温氏的人。


  “糟了糟了,今晚宿管阿姨要查房,你快翻过去!”危轶妃奋力一顶,顺利地把舍友弄过了墙。


  危轶妃正抓着墙砖往上翻,却听到室友的尖叫:“啊!你们在干什么?!”


  这里是学校一个寂静无人的角落,常年都是校霸的私人领地。上一届的校霸温旭辉毕业后就把这块地给了弟弟温晁。温晁烨其人,性好渔色,不拘是萝莉还是御姐,只要看上了就必定要想尽办法弄到手玩玩,糟蹋在他手里的女人不知凡几。


  这天晚上他正好绑了一个隔壁美院的女生轻薄,却是正好被危轶妃她们撞破了。当时为了不打扰温晁烨办事,边上正好没有小弟在,危轶妃仗着力气大轻松把温晁烨打成了猪头,救下了女生。谁知学生证却被温晁烨拽了下来,当时她也没在意就带着人潇洒的走了。


  这却是以后一系列麻烦的伊始。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