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风起时

[魔道祖师同人忘羡无差]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在一起

  第一章

     “哎呀,你怎么这么激动啊?别拉了,别拉了,我衣服都快被你扯下来啦!”

  “行行行我不拉你了,快看快看!他就是那个蓝忘机!雅正端方,逢乱必出的蓝忘机!”

  “唉,你又喜欢上哪个coser了?上次是蝶叔的蓝忘机,这次又是哪个的?”

  “哎呀,这次不是coser,是真的蓝忘机啊!你看呀!就是那个!”

  都不说是哪儿,我看什么呀……

  ??!

  我的妈呀!真的假的!动了动了!他看我了!!!

  被硬拖过来的少女倒抽一口凉气,嘶~

  根本不需要任何人指路,只需找到全场最安静人最多的那个摊子就可以看到那个白衣胜雪冷若冰霜的身影。

  “这男子束着一条云纹抹额,肤色白皙,俊极雅极,如琢如磨。眼睛的颜色非常浅淡,仿若琉璃,让他目光显得过于冷漠。神色间有霜雪之意,是近乎刻板的一派肃然……”

  看到他的那一瞬间,看过原文的小伙伴们脑海中都跳出了这一段外貌描写。

  哪怕那人坐姿并不如何端正,身体斜倚着一颗巨大的香樟树,手指无意识地揪着一只兔子的耳朵。那随意瞥过来的视线透着一丝冰雪般的冷然,他的侧脸线条不带一丝柔软,眉峰微蹙,整个人看起来清冷严肃,不苟言笑,颇似死了老婆,周身浮着凌冽的寒气。难怪周围一圈真空带了。

  “死了老婆……对了,怎么没有看见羡羡?”

  “唉……你仔细看看,除了兔子,含光君手里拿的什么。”

  手里?

  踮起脚尖又仔细眺望了一番。恰好那兔子不耐被人禁锢,抖了抖被捏住的长耳,从他怀里蹦了出去,露出了压在下面的一截黑色笛身,那笛子上端垂着一段殷红的流苏。

  “那是陈情?”

  沉痛地点了点头:“这肯定是丢妻十三年的汪叽。”

  “心疼……我们在这边陪陪他吧不要去打扰他。”

  “嗯。”

  时间回到定妆那一天——

  在魏璎差点被真的古琴压塌之后,众人终于清醒过来,意识到魏璎打扮的再像蓝忘机,他到底不是真的力大无穷含光君。

  魏璎才不管大家是不是失望了,如释重负地卸下背上的重物:“……妃妃,我是真的不会弹琴啊,笛子我倒是勉强会吹一点。”

  “笛子…笛子!对对对笛子拿来!”危轶妃瞬间兴奋起来,接过社员递过来的道具陈情,塞到魏璎手里。

  一身层层叠叠的白衣,穿在他身上意外的合适,额上的抹额系的端正,脑后的飘带随着动作微微起伏,低垂着眸子凝视手中的长笛,竟泄露了一丝无奈与哀伤。

  哎哟我的妈耶,妥妥的思妻心切呀。

  “就这样了,魏无羡我们就不安排coser了,我们只要有一个蓝忘机就够了。”

  至于这个时间段陈情在江澄手里……嘿嘿,到时候肯定不会有人在意这个bug的。

  事实证明,确实没有人在意这些。但是魏璎真的超不开心的。

  为什么没有人跟我说话!

  为什么一个个都离我这么远!

  为什么!兔子你也要跑?!

  魏璎皱着眉头,板着脸,整个人散发着怨念的气息。但是想到今天晚上的魔鬼辣小龙虾火锅,他不得不继续在原地摆造型,不着痕迹的方便远处的小姑娘们与自己合影。

  拿起妃妃装在坛子里的水喝了几口,午后阳光正好,跑远的兔子不知什么时候又蹦回自己身边,正悠闲地啃着草皮。魏璎恶向胆边生,一把将兔子拎进怀里抱住,手上撸着兔子毛,闭上了眼睛打算趁着妃妃他们忙着晚上的舞台剧没时间管他的空闲打个瞌睡。

  “啊啊啊汪叽喝了天子笑!睡了睡了!怎么办怎么办,一会儿醒了要去哪里捉山鸡?现在去菜场买鸡还来得及吗?”

  不!等等!我并没有醉啊!不是,我连酒也没有喝啊!不不不,我也不是一杯倒啊!

  魏璎举起兔子自暴自弃的把脸埋进了兔子毛里,耳不听为净。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