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风起时

[魔道祖师同人忘羡无差]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在一起

  楔子(下)

      被导师拉着研究新课题的魏璎好不容易脱身,揉着酸疼的后颈准备抄近路回宿舍休息,却在路过偏僻小树林时听到了不和谐的响动。

  危轶妃虽然力气大,但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有六个人,她根本没有办法反抗,被压倒在地上的时候,心中尽是绝望。

  如果这是一本小说,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有那么一个身披彩霞的英雄来救她吧?这时候她居然还有心思漫无边际的瞎想。

  魏璎就是在这个时候口中叼着一根棒棒糖,肩上披着外套,背对着昏暗的路灯,出现在她的面前,来了一场英雄救美。

  自此,仿佛是事情的重演。温晁烨本来就看事事压温旭辉一头的魏璎不顺眼,以前碍于没什么理由,又看在温旭辉不想和魏璎起冲突的份上,就一直没有对魏璎出手,既然现在犯在他手里,哼哼,那就别怪我下狠手了!打不过你,我就不信你身边的人也欺负不了!

  魏璎的好人缘在温氏频频欺压他身边的人之后终于有了溃败之像。为了不再牵连他人,魏璎不得不选择远离人群,如此过了一年,温晁烨终于也毕业了,可是他却将疏离维持了下来,成天孤身一人来去,与之前呼朋引伴的时候简直判若两人。

  对此,危轶妃也是急在心头,想尽办法要让他多接触些人。

  魏璎对于这个死缠烂打的师妹也是无可奈何,在她泣不成声的忏悔中,勉强答应了成为动漫社的代理导师。其实算是个动漫社的编外人员,偶尔客串一下coser。

  作为一个编外人员,魏璎常常被身为社长的危轶妃拉壮丁,被坑的次数多了,下次帮忙自然要加点报酬。像魔鬼辣小龙虾就很是不错,冒菜也可以,魏璎暗自舔了舔下唇,感觉有点饿。

  被小龙虾和可爱多收买的魏璎揉着吃撑的肚子漫步走回宿舍。

  研二的宿舍还算不错,至少是一人一间,自带卫生间。魏璎哼着歌打开淋浴的喷头,蒸腾的雾气为镜面蒙上了一层薄纱。

  高温的水流顺着身体的弧线淌过每一寸肌肤,魏璎拿过香皂随意地搓出泡沫,浅浅的檀香味在密闭的浴室里弥漫开来,这十数年如一日的味道随着热气沁入骨髓,让他的身上也缠绕上了这清冷的檀香。

  洗过澡,魏璎拿着吹风机吹头发,琉璃色的眸子半睁不睁的瞟着镜子。

  朦胧的镜面映出一张精致过分的面孔。斜飞的眉眼在流转间带出一份风流潇洒,不做表情时却又自有清冷昳丽之色。半干的发丝凝出水珠,顺着修长的颈项向下滑落,半路被一线红绳所阻,濡湿的红绳下垂挂着一颗晶莹润泽的赤色玉佩,上面用篆文精心雕刻了一个“璎”字。若是有行家看到,必要赞一句手法精妙绝伦,这字比机器雕刻的更为灵性,而现今的手工匠人想要复刻出这般手艺却也难于登天。可以说这一枚玉佩在当世独一无二。

  日子过得飞快,魏璎觉着才只吃了几顿小龙虾,10月31号就已经近在眼前。他打着哈欠慢吞吞地踱到动漫社后台试妆。

  社团这次特地请来了专业coser的御用妆娘,她的性格泼辣,对于手下诞生的人物要求超高,选人也不光看脸,还要看气质是不是贴合人物。

  她一看到魏璎就是一愣,指着他道:“让他扮魏婴?你们也太暴殄天物了吧?这可是一个活的蓝忘机啊!”

  “你过来坐好。”妆娘不顾众人惊愕的眼神,把魏璎按在椅子上,拿掉那副碍事的眼镜,露出一双与蓝忘机如出一辙的浅色眼眸。

  “看,连美瞳也不用带了。”妆娘简单的给他画了眼线,修了一下自由生长的眉毛,拿起一堆白色的衣服塞进他怀里,霸气地推着他进了更衣室,“快换吧。”

  更衣室里有一张小床,魏璎把满怀的衣服搁在床上,一脸茫然,emmm这么多衣服要怎么穿?

  魏璎对着撒了一床的衣服默默地发了一会儿呆。拿起一件看起来比较像穿在里面的白衣套上身。一件一件穿好,已经半个钟头过去了,魏璎拿着多出来的一条不知道干嘛用的白布条磨磨蹭蹭走出了更衣室。

  走出门的那一刻,本来吵吵嚷嚷的室内瞬间安静了下来。

  一片目瞪口呆中,危轶妃当机立断:“就是你了,魏忘机!”

评论(1)

热度(18)